top of page

金馬的發展

金馬立足於香港的遊客區--尖沙咀。我們大部份的客人都是來港旅遊的客人,他們大多數留港時間只有數天至一星期,所以我們的裁縫也因此需要與時間競賽。

 

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工作性質,Linda與Raymand作出了兩項重大決定,令他們的工場別具匠心:


[1] 香港製造
[2] 工作至上

[1] 香港製造

在90年代,不少香港製衣廠為了尋求更低成本效益,已陸續遷移到中國內地。可是金馬並沒有跟隨同行的步伐,寧願付高一點成本亦不願放棄質量,堅持全香港製造。由為客人度身、設計款式、挑選物料、到車縫、試身、再改良,每一個工序和每一件製成品都是按照客人的條件度身訂造。

 

[2] 工作至上

雖然Linda及Raymand的感情狀況已由情侶昇華至夫婦,但這並沒有降低他們各自對工作的投入。同時,內地的低成本大量生產亦令市場競爭變得激烈,金馬夫婦不得不再加緊製作,提高產品質素,令客人稱心滿意。當時兩位師傅可以說是全情投入,平日或假日的工時都一樣長,於是Linda及Raymand亦決定工作至上,不得不放棄生兒育女。不過,他們多年來所製造成的每件皮衣亦可算他們獨一無二的子女。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