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們裁縫的故事

金馬皮衣製作工場由一對製衣師傅夫婦--Linda及Raymand於1990年創立。

四十二年前,年僅十五歲的Linda便到了一所皮衣製造工場當學師,開始學習車縫。同期的Raymand起初參與了大概九個月的地盤工作。其後,Raymand也跟Linda及不少青年一樣,到製衣工廠成為學師。不同的是,Raymand專注學習畫紙樣。

於當時的香港,原來在工廠工作的薪金比在辦公室工作賺的還要多。學師通常一星期工作六天,每天薪金約港幣13至14元(當時的菠蘿包只需一毫子!)。

1979年,Linda選擇轉職。她由本來的工場來到Raymand所在的工廠工作。兩人相遇、約會、成為情侶。

當時同齡的情侶可能已想著怎樣組職家庭,不過在Linda及Raymand的心頭上,卻放著一個更大的心願--建立一所屬於他們兩人的皮衣製造工場。憑著他們在工廠多年的經驗、Linda精巧的車縫技巧、以及Raymand出色的紙樣製作,兩人已獲得不少客人的認同和支持。兩人的關係已由一般情侶昇華致不可取替的伴侶及工作夥伴。

 

金馬皮衣製作工場於1990年正式成立;兩人亦於工場上軌度後的1996年成為夫婦。

bottom of page